返回首页

祥生医疗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2020年“开门红”数据喜人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4月16日晚,祥生医疗(688358)一季报“出炉”,成为2020年第二家发布一季报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05.82万元,同比增长3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38.72万元,同比增长210.90%。基本每股收益0.22元/股,同比增长144.44%。

  公告显示,公司一季度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费用、捐赠物资费用有所增加,但营收增幅仍高达31.4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涨幅则高达210.9%。

  截至2020年3月末,祥生医疗前十大股东相比今年初,新进机构投资者,分别为第六大股东“寻常(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汇玖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第八大股东“工商银行-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分别为126.25万股和79.39万股。同时,还有第九大股东“建设银行-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加仓46.30万股,持股达到66.30万股,第十大股东“交通银行-长城久富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加仓25.39万股,持股达到60.18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基于祥生医疗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符合市场预期,机构普遍对祥生医疗2019年全年业绩持乐观态度,看好其全年增长潜力。祥生医疗表示,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其中医疗行业更受关注。同时,公司的品牌价值、市场影响力、公众认知度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加强,对未来继续提升市场份额、加速进口替代带来深远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