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宏大爆破:2019年净利同比增43.33% 防务装备业务增幅大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宏大爆破(002683)4月17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02亿元,同比增长28.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43.33%;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年报显示,宏大爆破在2019年对旗下矿服板块进行了内部整合,截至报告期末,上市公司全资持有的新华都工程、涟邵建工以及北京广业宏大矿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已经转由子公司宏大有限全资持有。经过整合,公司矿服板块业绩增长明显,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多个项目的产值完成情况良好,此外,公司加大资产清收工作并加强应收款的回收力度,效果显著。

  民爆业务方面,公司以民爆集团为平台,将公司持有的各家从事民爆器材生产、民爆器材销售企业的股权注入至民爆集团,从而整合各民爆生产、 流通企业资源,通过多方资源共享,有效降低管理成本。目前,公司持有的在证炸药产能合计26.6万吨。2019年公司民爆板块营业收入为11.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4%。

  作为公司战略转型的重点板块,公司防务装备业务取得阶段性进展。据公司介绍,子公司广东明华机械有限公司是地方军工企业,公司自主研制的HD-1项目及JK项目均获得国家有关部委出口立项批复,标志着公司可正式向国际市场推介产品。目前项目的科研试验、生产建设、市场推广等各项工作均在稳步推进。除此之外,2019年,传统防务装备产品订单量较上年度有所增长,总体增幅较大。防务装备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增76.33%。公司在年报中表示,随着HD-1项目及其他中高端军品在研项目工作的稳步推进,公司防务装备业务的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有望保持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