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氯碱化工: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2.99% 拟每股派0.10元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氯碱化工(600618)4月19日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6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07亿元,同比下降 9.86%;利润总额8.5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8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42亿元,同比下降22.99%。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0元(含税),拟派发现金红利1.16亿元(含税),B股股利折算成美元支付。

  氯碱化工表示,将立足主战场,坚定走出去,开拓新业务。要以化工区主战场为基础,优化现役装置运行质量,坚持“走出氯碱、走出上海、走出国门”,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线,优化完善产品结构,全面推进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继续完善化工区循环经济模式。一方面大力推进20万吨氯乙烯项目建设,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氯循环产业链的稳定运行,同时可根据二氯乙烷和氯乙烯的市场情况,灵活组织生产,提升返回氯化氢的吨氯效益。另一方面继续优化氯化氢氧化制氯气技术,推进建设化工副料的再利用、再生产的全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做强优势主业。公司自吴泾区域调整结束后,聚焦主业,积极寻找新的发展基地,做大做强主业。公司跟随上海化工“走出去”战略布局,积极寻求符合氯碱发展战略,具有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一体化优势、完整产业链优势和工艺技术优势的新基地,在战略转移中强化竞争优势。突破新兴业务。在做强主业的同时,公司着眼于长远发展,完善产业布局,在新材料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寻求合适新产品切入点,拓展业务链,为公司搭建出一个抗风险能力强、运行稳定的新材料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