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航科技: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逾四倍 云服务收入连续三年增超20%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海航科技(600751)4月19日晚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71.53亿元,同比下降2.77%;归母净利润为5.22亿元,同比增长766.35%;扣非净利润为1.19亿元,同比增长475.04%。

  海航科技主要业务包括IT产品分销及技术解决方案,移动设备及生命周期服务,电子商务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云服务。收入主要由控股子公司英迈国际贡献。

  报告显示,英迈国际2019年实现收入471.97亿美元,同比减少6.42%;净利润5.05亿美元,同比增加43.43%;核心运营指标同比稳步提升,收入规模、运营效率及盈利能力均处于行业前列。

  海航科技表示,随着企业的云产品IT支出快速增长以及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成熟,企业级云服务需求未来将会出现激增。2019年,英迈国际的云服务业务收入约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5%,已经连续三年同比增长超20%,未来还将不断加大对于云服务的投入,并专注于增强CloudBlue平台的业务复购率及用户基数的扩大,进一步推动托管服务及增值服务业务的增速,促进交易从Odin/Ensim到CloudBlue的平台转换。此外,还将重点发展高阶技术解决方案组合、电子商务服务、全球IT资产处置等高利润业务。

  报告显示,英迈国际的主要业务市场依赖于全球IT支出。根据Gartner公司的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IT支出将达到3.9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4%,预计2021年全球IT支出将突破4万亿美元大关。

  目前,英迈云服务已经整合超过150家云服务供应商巨头、55000家云经销商、100余家集成式独立软件开发商、200余套云解决方案,全球大部分范围的代理商、渠道合作伙伴、IT 专家可通过英迈云平台、CloudBlue高效的浏览、购买并快捷的接入云解决方案系统。

  展望2020年,海航科技称,英迈国际将致力于增强、巩固业务领导地位,在核心分销领域保持强劲市场地位,并继续投资商业物流、生命周期服务和云业务等高利润领域,实现在所有业务领域的强劲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