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锌业股份: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282.23%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锌业股份(000751)4月20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16亿元,同比下降4.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282.23%;公司完成有色金属总量31.5万吨、化工产品产量51.9万吨。

  报告期内,锌业股份及时调整生产组织结构,周密部署炉窑塔器检修,积极做好系统间物料平衡,强化生产与经营紧密互动。硫酸系统积极开展生产实验,原料适应能力进一步提升;电解锌系统调整优化工艺条件,生产保持长周期稳定运行,阴极锌产量达到极限水平,直流电单耗、锌粉单耗等7项定额指标创历史新高;铅锌系统高质量完成系统大修,综合回收水平大幅提升,粗铅锌日产量和精馏炉日产量创出新纪录;精锌系统大力实施系列创新改造,成本大幅降低,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稳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原料采购内外结合,相辅相承,以进口支撑国内价差,使原料综合价差始终保持同行业领先水平;产品销售长短结合, 优势互补,大客户销售比重稳在50%以上,积极开发新兴市场,发挥海运优势将产品仓库延伸至华南地区,打造主辅相依的销售格局,实现全年产销平衡,产品升水保持行业领先;燃料、材料备件采购供产结合,动态平衡,严控采购成本,注重采购质量,积极开发价格适宜、生产适用的干熄焦、无烟煤等,燃料成本大幅下降。

  锌业股份表示,公司2020年计划完成有色金属产量31.3万吨、化工产品产量52.56万吨,其中,锌28.47万吨、铅2.828万吨、硫酸50.76万吨、硫酸锌1.8万吨。为此,公司将强化技术改造和系统运行,推动降本增效,重视风险防控和成本管理,培育更大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