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一季度销售收入1822亿元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21日,华为发布2020年一季度经营业绩。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净利润率为7.3%。

  华为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下,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并与供应链合作伙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克服高难度生产挑战,及时有序复工复产。华为各项业务开展正常,整体经营结果符合预期。

  任正非称,“我们有信心实现今年的销售和利润目标。”

  研发经费或超200亿美元

  早在3月25日,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这次疫情对华为的生产、销售、交付有一定影响。预测一季度收入目标有适当下降,估计对年度计划不会有影响。

  任正非称,华为手机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每天大概在45万部左右,国际市场有衰退。4月后开始增长,每个月的销售量预计大概是2000多万部。不过,由于这次疫情出现,华为的平板、电脑……有关产品的销售量是5-6倍的增长,这些平板已经预装了华为HMS操作系统。

  任正非表示,华为今年研发经费可能超过200亿美元。“我们克服困难的能力越来越强,面对的困难和遇到的挑战会越来越少,我们有信心实现今年的销售和利润目标。”

  任正非直言,“我们投入了这么多研发经费,也收缩了一些不够健康的产品线,把那些减下来的优秀工程师调到主产品线上来,我们今年会把产品和服务做得更好。财务成绩还是取决于产品的质量、服务的优良以及客户的信任,从这点来说,华为全体员工都奋起努力去实现目标,我们相信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发挥特长携手抗击疫情

  华为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网络就是生命线,保障通信网络的正常运行尤为重要。华为全力协助全球运营商保障疫情期间网络稳定、安全地运行,满足人们在社交隔离期间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和在线购买生活物资的需求。

  华为称,公司与合作伙伴一起快速上线多种5G和AI医疗应用,为抗击疫情、拯救生命发挥通信人的专业所长。AI辅助新冠CT诊断,将CT看片时间从12分钟缩短到2分钟,帮助医生提高诊断效率;5G远程视频会诊,弥补一线专家资源不足,提高重症患者诊疗效率;AI热成像人体测温,提升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效率。同时,华为力所能及向一些国家和组织捐赠口罩、测试试纸等紧缺防护物资。

  疫情之下,华为如何在全球市场开展竞争以及对公司管理有何影响?任正非表示,管理公司就像现在远程采访一样,工作也可以采用远程办公、远程会议的方式。华为减少员工的流动,本地员工在本地流动,跨境流动减少。现在一部分国际合同都是扩容项目,在机房完成,通过软件提升来实现,并不需要在野外作业。所以,现在华为的合同销售还可以继续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