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房股份重组事项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2日,中房股份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就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进行投票表决。根据公告,本次股东大会全部议案获高票通过,至此,中房股份重组事项取得了实质进展。据了解,本次重组拟置入标的资产为国内工业铝挤压龙头企业辽宁忠旺集团100%股权,股东大会的顺利通过,反映了上市公司股东对本次重组的认可与期望。

  资料显示,忠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主要从事工业铝挤压型材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其产品在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以及电力工程等诸多领域有着广泛应用。

  据安泰科最新发布的报告,2019年,忠旺集团的工业铝挤压材以63万吨的产量、7.6%的市场份额,稳居国内市场第一位。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忠旺集团已经从工业铝挤压产品提供商转变为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包括高铁“复兴号”等轨道交通车辆供应车体铝挤压材,并已经成为沃尔沃、比亚迪、奇瑞、一汽、捷豹路虎、奔驰、宝马等国内外汽车厂商合作伙伴,在高铁整车车体铝挤压材、铝合金建筑模板、新能源车铝合金车身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国家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围绕着“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刺激政策不断出台,其中涵盖多项与铝挤压行业相关的下游产业,如新一代铁路运输、陆上交通、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工程及基础设施。同时,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交通运输轻量化发展是大势所趋,加之政府大力推动制造业升级,未来中国市场对高端工业铝挤压产品的需求仍将保持稳步增长。忠旺集团凭借其行业领先优势,未来盈利能力将得到持续提升。

  中房股份相关人士表示,本次重组将会改善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尤其是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上市公司在通过本次重组议案的同时,制定了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强化投资者分红回报机制,完善利润分配政策,建立科学、合理的利润分配和决策机制。

  如本次交易顺利完成,中房股份将由房地产企业转变为国内领先的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借助A股资本平台,忠旺集团未来几年将着重以提升综合竞争力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与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扩大高附加值铝挤压产品占比,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将上市公司打造成全球领先的工业铝挤压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