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用AI赋能金融 金证股份推出金融智能PaaS平台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作为公司AI赋能金融解决方案的主要载体,金证股份(600446)旗下优智团队日前已经孵化出金证金融智能PaaS平台系。该平台能够帮助金融机构与监管机构解决一系列传统业务中遇到的难题。

  金证股份首席人工智能官詹毅介绍,金证金融智能PaaS平台从底层基础、金融数据中台、金融分析中台、智能执行系统、场景解决方案五大板块构筑起完整的闭环,极大提升了智能化的效果。

  詹毅认为,随着行业的发展,金融机构要在下一时代持续保持领先,就需要为业务创造高附加价值。这意味着金融机构需要对所在业务领域的关键实体、要素、业务本身,建立更为深入的理解和分析能力,智能化应在此基础上实现。金融行业实现智能化,所需要搭建的智能平台应以算法、算力、通用AI能力、传统金融IT系统等作为底层基础。在此基础上搭建的金融数据中台,能从复杂多样的数据源中,将数据收录到系统中进行进一步加工,完成数据到知识的转化,为下一步的分析提供便利的系统工具。

  金证股份表示,当前,通过平台能力的不断输出,公司已开始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舆情、智能投资因子、质押风险分析、两融风险分析、企业信息流等场景的落地应用实践。未来,通过不断的发展与能力挖掘,金证金融智能PaaS平台将通过不断的发展与能力挖掘,为金融智能化赋能,实现从“执行”到“决策”的智能金融时代跨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