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兖矿集团引入中植集团推进权属公司混改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3日从兖矿集团获悉,兖矿集团与中植企业集团当日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举行贵州能化股份转让项目签约仪式。

  据介绍,1月20日,中植集团旗下贵州中植能源有限公司摘牌兖矿集团持有的贵州能化20%国有股权项目。贵州能化股权转让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兖矿集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股权混改的有效探索,也是增强贵州能化发展能力、维护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力举措。项目自启动以来,围绕“解决遗留问题、引进民营机制、实施强强联合、混改择机上市”的工作宗旨,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充分发挥兖矿集团产业发展和中植企业集团资本运作优势,谋得双方企业利益最佳契合点,推动实现深度合作、共赢发展的目的。

  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兖矿集团制定实施混改三年行动计划,采用资产证券化、战略投资者引进、股权重组等模式,分层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工作走在行业和国企前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