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电建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中国电建(601669)4月23日晚间披露的2019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484.78亿元,同比增长18.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9元(含税)。
  报告期内,中国电建公司大力开拓市场、加快结构调整,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以中国电建为核心资产的电建集团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名列第161位,较上年上升21位。报告期内,公司稳健经营,规范运作,以高质量的信息披露、畅通的投资者沟通渠道充分维护投资者利益,荣获“2019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等奖项。
  2019年,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5118.15亿元,同比增长12.29%。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3633.85亿元,同比增长20.25%;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为1484.3亿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合同存量9954.94亿元,同比增长8.57%,其中国内合同存量达7150.11亿元,占比71.82%;国外合同存量达2804.83亿元,占比28.18%。
  中国电建介绍,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计划3740亿元,新签合同计划5530亿元,投资计划878亿元。
  中国电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有序统筹开展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了积极成效。后续,公司将充分研判和把握疫情后国家加大新基建投资下的新电力基建市场趋势和机会,坚定不移地确保完成工作任务,把疫情对公司可能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营改革发展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