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尔眼科:18.7亿元并购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爱尔眼科(300015)4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18.7亿元并购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4月24日复牌。

  此前,爱尔眼科曾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奥理德视光等30家基层医院,交易金额合计18.7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以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1亿元。

  爱尔眼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收购的30家医院中,26家为爱尔眼科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旗下医院。受益于前期并购基金的培育和规范,医院已建立了成熟的管理模式,有助于收购后“无缝对接”,与爱尔眼科现有业务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

  收购预案显示,此次收购预计为上市公司2020年、2021年分别贡献新增净利润1.3亿元和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收购并未设业绩承诺。对此,爱尔眼科表示,交易完成后,相关标的医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将依据其发展规划和经营策略深度介入标的医院的经营管理,而业绩承诺的前提是标的医院的经营管理保持独立,因此,此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不具备进行业绩承诺的客观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