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加食品:2019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拟10派0.35元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加加食品(002650)4月23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4.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40.8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5元(含税)。

  加加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业绩的增长离不开“数字化生产”的继续推进。2019年,公司持续推进“发酵食品(酱油)数字化工厂”项目。公司将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颠覆酱油生产的传统模式,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凭借智能制造技术升级,加加食品完成了产品的多样化与精细化布局。依托知名度较高的“加加酱油”品牌,公司提出“12345”产品战略,设立了针对不同客户口味偏好的多项产品,完成了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构建。

  同时,加加食品前瞻性提出“加加健康减减盐”的概念,并于2019年4月推出新一代大单品“减盐生抽”。年报显示,公司酱油业务在2019年创造营业收入10.17亿元,同比增长11.63%。

  植物油方面,2019年加加食品该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17.42%。年报显示,公司在食用油方面主要产品为菜籽油与茶油,并成功打造了“盘中餐”“欧朋”两个品牌。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茶油是最为昂贵的高档食用油品种之一,粮油行业巨头参与较少,公司在该细分子行业中拥有较大的机会。

  小品类调味品方面,加加食品依托现有酱油、食用油的销售渠道,近年来在各小品类调味品的细分领域市场拓展迅速。鸡精、味精、蚝油、麻油、料酒等产品皆已成功打入市场。其中,鸡精、味精在2019年分别取得销售收入9600万元、8372万元,占公司营收比例分别为4.71%、4.10%。

  加加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不仅是加加食品营收迈上新台阶的年份,也是公司的改革之年,文化建设与营销实效相得益彰。另外,公司已于2月上旬开始复工,复工期间公司产品需求旺盛,多项产品供不应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