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莱特:公司管理层换届 持续推进双轮驱动战略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金莱特(002723)4月23日晚间披露了公司当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相关议案。公告显示,公司将换届选举新任非独立董事以及独立董事,同时公司董事长陈开元以及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德发因工作职务调整原因,分别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总经理职务。两位高管辞职后将继续留任在公司子公司广东金莱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国海建设有限公司等公司职务,参与子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金莱特表示,公司是出于推进“小家电”+“工程施工”业务双轮驱动战略布局以及加强在小家电业务经营能力上的考量,进行了人事任命。此次公司管理层换届属于在现任管理层任期届满的情况下,适应公司新战略布局所做的正常调整。

  此前公告显示,公司上一届高管团队是2017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后组建的,成功完成了对公司架构以及业务经营的梳理工作,2019年公司也实现了扭亏为盈。年报显示,2019年,金莱特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20.52%;实现净利润3906.94万元,同比增长143.27%。

  金莱特4月18日公告称,公司计划通过定增形式引入两名战略投资者新如升科技、志劲科技,本次金莱特公告的代理董事长姜旭以及新任总经理卢保山分别为公司计划引入的两名定增对象新如升科技、志劲科技的实控人。

  公司公告信息显示,姜旭深耕建筑工程行业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自上市公司收购完成国海建设后,姜旭逐步停止与处置其控制的除国海建设以外的类似业务,向国海建设导入相关建筑工程业务,并向上市作出了业绩承诺。

  关于卢保山,此前公司公告介绍,金莱特实际控制人蔡小如聘请了具有较强经济实力与渠道资源的卢保山作为上市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参与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在长期的经营管理中,卢保山协助加强了上市公司的日常管理,并为上市公司导入了优质的供应商资源,与上市公司间形成了深入的了解和互信,并决定参与公司的定增成为战略投资者。未来,卢保山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为上市公司导入新颖设计与创新渠道,进而丰富上市公司小家电领域的产品种类,提升销售业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