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华源:2019年实现净利7556.02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ST华源(600726)4月24日盘后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8.28亿元,同比增长1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56.02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度亏损7.62亿元。

  *ST华源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发电及集中供热运营商,电厂分布在黑龙江省主要中心城市。截至2019年底,公司已投入运行的全资及控股发电厂9家,全部为火力发电厂。

  报告期内,*ST华源紧紧围绕扭亏为盈这条工作主线,以精益管理为重点不断夯实管理基础,以全面预算体系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提质增效,决战决胜扭亏为盈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经营方面,公司全资及控股电厂完成发电量269.8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上网电量完成242.4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07%;公司机组含税平均上网电价361.15元/千千瓦时。机组利用小时完成 4029小时,全年售热量完成5119万吉焦,生产煤炭160万吨。截至2019年底,公司发电装机容量670万千瓦,总供热面积达1.15亿平方米,供热面积创历史新高。

  *ST华源公告表示,经排查,公司2019年年报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为标准无保留意见。为此,公司拟向上交所提交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ST华源当日还披露了2020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14亿元,同比增长12.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