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双箭股份: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9% 拟10派3元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 实习记者 高佳晨)4月24日晚间,双箭股份(002381)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5亿元,同比增长12.31%;归母净利润为2.49亿元,同比增长59%;扣非净利润为2.39亿元,同比增长83.32%;基本每股收益0.60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橡胶输送带生产销售,生产各类输送带4443.2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12%;销售各类输送带4611.7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72%。

  公开资料显示,双箭股份从事橡胶输送带行业三十余年,公司主要从事橡胶输送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港口、冶金、矿产、建材等需要物料输送的行业。

  公司生产的橡胶输送带产品按骨架材料分为棉帆布芯输送带、尼龙帆布芯输送带、聚酯帆布芯输送带、整芯输送带、钢丝绳芯输送带、芳纶输送带和陶瓷输送带等,可根据客户需要定制,使产品具有耐高温、耐碱、阻燃、节能、防撕裂等特殊性能,多项产品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随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在产能、规模、装备及技术实力方面均位于行业前列,成为国内橡胶输送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已连续九年位列“中国输送带十强企业”之首。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研发支出达到4702.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0%;新开发国内客户260家,国外客户35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并稳步推进“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强力输送带项目”建设。通过新建项目的不断推进,未来公司在主业上,产能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得到不断提升,规模效应和产品竞争力将会进一步增强,并大大缓解前期公司产能不足的局面。

  公司在年报中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将加大输送带主业的投资,谋划输送带生产线智能化建设,在目前年产50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发展到“十四五”末突破1亿平方米,进一步提高双箭输送带市场占有率;在技术创新方面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大力推广特种用途的产品(陶瓷界面输送带,索道输送带,管状输送带,柔性输送带等新产品),并搭建公司信息化经营全面管控平台,不断提高信息处理的速度和效率,实现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整合,实现公司一体化运作,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巩固和发展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