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圣亚:拟向哈尔滨极地馆二期项目增资9660.29万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大连圣亚(600593)4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向哈尔滨极地馆二期项目增资9660.29万元,有效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巩固极地秀场品牌在哈尔滨地区的市场地位,推动哈尔滨极地馆二期项目早日投入运营并产生效益。

  2013年,大连圣亚控股孙公司哈尔滨圣亚旅游负责开发建设哈尔滨极地馆二期项目。该项目位于哈尔滨极地馆景区西侧,东邻极地馆一期,总用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原项目总投资2.86亿元,内容主要是极地秀场、鲸世界、旅游配套商业、办公及地下停车场。

  大连圣亚称,在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项目后,该项目所处的太阳岛地区被划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纳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对该项目的长远发展极其有利,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该地区内的所有项目立项、规划都须上报国务院各部委审批,包括哈尔滨极地馆二期在内的太阳岛地区其他项目都未能按时开工。直至2016年太阳岛总规获得国家批复;2018年太阳岛详规获得国家批准。

  2019年4底,哈尔滨极地馆二期项目奠基开工,列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该项目克服建设中哈尔滨地区连续70天的降雨天气等困难因素,已于2019年冬休前完成主体建筑土建工程施工;2020年内继续建设施工,主要进行场馆内外景观施工、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等,计划于2021年内开业。

  大连圣亚表示,原可研报告编制及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时间距离实际开工时间间隔较长,期间随着各项情况的变化,原投资金额及项目内容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日益变化的旅游市场需要及项目建设自身需要。本次根据项目开工后的实际情况重新测算并编制可研报告,拟调增投资金额9660.29万元,调整后的项目总投资为3.82亿元。追加投资金额主要用于动物购置、缴纳土地出让金、土建支出、景观装饰支出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