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远地产去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8.64%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4月24日晚间,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远地产 股票代码:600743)发布2019年年报指出,过去的一年,尽管行业调控持续深化,市场进入调整期,但据年报显示,华远地产经营效益依然稳步提升。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华远地产总资产为584.79亿元,同比增长17.75%;营业总收入为74.22亿元,同比增长8.64%;归母净利润为7.57亿元,同比增长0.96%;签约销售额达150亿元,同比增长25%。

  在销售回款方面,为了提升销售回款率,华远地产按照现金流要求铺排年度回款指标,倒逼销售节奏前置,同时加强现金分期政策管控。截至2019年底,华远地产销售回款达110亿元。

  在销售端加大回款力度的同时,华远地产在融资端创新融资方式获取低成本资金。据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华远地产融资流入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融资成本为6.6%,低于行业平均值。在融资创新方面,华远地产应用多类突破性融资渠道,包括通过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实现存量项目的再融资、首次发行供应链资产支持票据(ABN)、首次发行超短期融资、首次采用双向回拨方式成功发行14亿元公司债等。

  融资之外,年报显示华远地产2019年新增授信总额达73.46亿元。2019年的资金储备,为公司在疫情下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现金保障,且有了在投资窗口期拿地的底气。

  在土地储备方面,年报显示,2019年,华远地产新增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新增货值309亿元。同时,截至2019年底,华远地产土地投资平均楼面价同比下降22%。

  从拿地布局来看,华远地产以一、二线重点城市为核心,深度布局京津冀、西部、华中和华南四大城市群,城市结构布局合理,且在拿地成本降低的情况下,土地储备货值较高,拿地成本与可转化货值比例降低,可见投资质量持续得到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