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敖东: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50.09% 拟10派2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吉林敖东(000623)4月24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0.88亿元,同比下降7.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4亿元,同比增长50.09%。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报告期内,吉林敖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丰富产品类型,优化产品结构,深化业务布局,有力增强了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行新品种、经典名方的研发及大品种的二次开发;全面推进产品市场布局,营销模式向专业化、品牌化、数字化方向转型,强化按地区划片管理,合理、有效利用销区资源,优化销售网络架构;加大金融行业投资力度,更好地发挥产融结合优势。

  对于2020年重点工作,吉林敖东表示,公司将顺应医药行业政策趋势,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发展方式,采用“内生式增长、外延式并购、整合式发展”的模式,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实施“大品种带动多品种群”的销售拉动政策,走“产业+金融”双轮驱动快速发展的道路。

  具体来看,生产方面,规范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不断完善“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管理”的质量监管体系;从“人、机、料、法、环”五个关键环节入手,建立严谨、科学、合理的质量标准,定期对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审计评价,保证各子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研发方面,对公司现有产品进行深入研究,尤其是加强对公司大品种及独家品种进行二次开发,提升药物创新能力和治疗效果,促进产品结构进一步调整;加强与科研机构深入合作,加速推进“经典名方”研发,以现代科技发掘和发扬中医药价值;积极推进完成抗肿瘤药物、神经系统药物及降糖药物等的研发进度;根据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建立动态调整机制,与一致性评价实现联动的新动向,把握好一致性评价和再评价工作,确保关键品种留得住、用得好。

  销售方面,以市场为导向合理配置资源,优化产品结构,加强专业化和品牌销售,极力推动销售转型,推动完善“大品种群、多品种群”的销售架构,以大品种带动小品种共发展,提升产品组合抗风险能力。对流通业务梳理、整合,优化商业流通业务,拓展商业流通新模式。

  项目方面,加快延边药业扩建升级项目二期工程项目和洮南药业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进程,争取健康科技公司智能工厂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及做好有机人参种植基地项目的扩范扩建工作;着重做好敖东创新基金、敖东医药基金投后管理及运营退出,进一步加强对资本市场股权投资的管理等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