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峰环境:2019年实现净利13.61亿元 拟10派1.1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盈峰环境(000967)4月24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6.96亿元,同比下降2.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1亿元,同比增长46.6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含税)。

  盈峰环境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把握环保行业发展趋势,聚焦具有自身特色的以“智能装备、智云平台、智慧服务”为核心的智慧环卫业务,打造智慧化、精细化、机械化、经济化的创新发展新模式,呈现环卫服务高速增长、环卫装备保持领先的发展态势。

  环卫服务高速增长

  盈峰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公司受益于蓝天保卫战、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利好政策,依托“从前端投放到后端处理”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智慧环卫体系,环卫服务板块迎来了新一轮高速增长。

  截至2019年底,盈峰环境运营的环卫服务项目共计57个,年营业收入10.01亿元,在手年化合同额16亿元,累计合同总额达到252亿元。其中,2019年度中标项目共计30个,新增合同总额97.20亿元,同比增长52%,新增年化合同额8.55亿元,同比增长119%。

  同时,2019年盈峰环境全球首批5G+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编队在深圳市福田区正式上岗,是业内首个深度应用小型作业设备集群项目,也是深圳5G商用试点城市新名片。

  环卫装备持续领跑

  2019年,盈峰环境环卫装备实现销售金额70.34亿元,销售数量约2万台,其中新能源汽车1100台,市占率达到29%,同比增长5倍;中高端产品市占率超30%,高端产品市占率接近40%。

  盈峰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十年,公司环卫装备销售金额累计达509.5亿元,同时,连续19年稳占国内行业销售额第一的位置。

  盈峰环境加强研发投入,确保技术领先优势。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获得自主专利达773项,其中发明专利441项,技术专利、发明专利居行业首位。在新能源环卫装备、智能环卫机器人、无人驾驶环卫车辆等多项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领先技术的加持下,公司成功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企业榜单。

  另外,盈峰环境相关负责任介绍,报告期内,公司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任务,围绕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探索多种方式提高资产经营能力,以降存量、控增量为目标,强化合同风险的分类分级和责任机制,加大货款回笼力度,加快运营周转效率,倒逼经营现金流改善,截至2019年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性现金流14.85亿元,对比上年同期公司经营现金流-11.51亿元,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提升,促进运营质量提升,实现了提质增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