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牛集团: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7.38% 拟10派38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吴科任 实习记者 高佳晨)4月26日晚间,公牛集团(603195)披露了2019年年报,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8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22.8亿元。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40亿元,同比增长10.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4亿元,同比增长37.38%。公牛集团同时披露2020年一季报,2020年一季度实现净利1.7亿元,同比下降57.68%。

  公牛集团于2020年2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公牛集团营业收入分别为72.40亿元、90.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85亿元和16.77亿元,结合本次年报,公牛集团实现了营收、净利三年持续增长。

  公牛集团主要经营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数码配件四大产品线。年报显示,2019年作为其核心业务的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营业收入分别为50.53亿元、32.09亿元,较上年增长4.24%、14.72%,核心业务稳定增长。同时,集团近年来新发展的LED照明、数码配件营业收入分别为9.84亿、3.56亿,较上年增长32.82%、28.39%。

  年报显示,公牛集团已累计获得德国红点、德国iF、IDEA、中国红星、艾普兰、中国设计智造等国内外设计大奖41项,累计获得专利授权940项。2019年公司申请专利400项,获得专利授权249项,获评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自1995年创立至今,公牛集团通过插座产品做到细分行业龙头。

  年报称,2019年,公牛品牌再次跻身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品牌价值较2018年增长25.41亿元,达138.36亿元,并首次入选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

  遍布全国的100万个线下终端网点与线上营销体系共同构成了公牛的渠道优势,实现营销网络对全国城乡的全覆盖。

  年报显示,2019年公牛集团进一步开拓了灯饰渠道、To B渠道,并与融创集团、金地集团等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在嵌入式产品领域与索菲亚、欧派、曲美家居等企业达成合作。

  公牛集团表示,集团将逐步培育智能门锁、断路器、嵌入式产品、浴霸新业务,围绕民用电工及照明领域,形成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