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汉威科技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88% 医用传感器销量增幅明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4月27日,汉威科技发布2020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下滑4.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89.14万元,同比增长5.88%。

  从各项具体业务来看,报告期内,公司传感器业务经营情况良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的红外热电堆传感器销量增幅明显,全资子公司炜盛科技实现净利润2003.91万元,同比增长195.93%;一氧化碳传感器增幅明显,环保类气体传感器业绩稳中有增。应用于热水器、净化器、新风系统的家电类传感器市场状况稳定,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红外探测传感器产品布局进一步完善,MEMS产品线顺利投产,MEMS封测产线正在筹建中。

  在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相关订单的实施、交付、验收工作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延期。不过,自全面复工以来,公司相关业务已经逐步恢复正常。

  此外,由于市场对防疫产品的需求迅速提高,公司快速响应并开发了相关的软件系统及硬件设备,形成了“智能门磁+防疫隔离管理系统”“热成像-人脸识别系统”等软硬件结合方案,主要用于社区、酒店、学校、商场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汉威科技还介绍,由于医用流量传感器的订单量出现大幅增长,为保证产品的质量水平,并按时交付客户,公司导入了高精度标定设备和检测设备,在满足订单需求的同时严把质量关,同时,公司针对于不同客户的需求定制开发了多种传感器应用方案,重新对软硬件接口及通讯协议模式进行定义,使之符合市场主流厂家产品的无缝接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