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蒋学明重出江湖 4亿元定增份额押注华源控股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一则华源控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消息,引出了资本大佬蒋学明。4月26日晚间,华源控股公告,公司于2020年4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引入苏州东联环保材料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战略投资者。

  公告显示,东联环保的出资人东方恒信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是蒋学明控制。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数量不超过7700万股,战略投资者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票,认购价款不超过4.2亿元。

  此前,蒋学明成功运作了东吴水泥、南极电商等上市公司。此番战略投资华源控股,蒋学明出资超过4亿元。

  定增加码主业

  华源控股此前公告,根据发展战略、投资项目决策要求,拟非公开发行进行再融资,募集金额不超过5.31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拟用于塑料包装生产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塑料包装产能的优化整合,提升经营稳定性,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塑料包装生产自动化水平,并配套专用研发场地,购置先进研发检测设备,提高公司研发能力。

  作为包装行业龙头,华源控股2019年处于平稳增长态势。根据华源控股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42.7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7亿元,同比大涨187.95%。

  财报数据显示,近5年华源控股的营收增速持续上升,从2015年的9.36%一路上涨至2019年的20.41%,年复合增长率达15%。

  东吴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华源控股发布定增预案拟用于塑料生产基地的产能建设。达产后公司将新增注塑产品3690万套和吹塑产品3000万套的产能,打破产能瓶颈,贡献业绩增量,发力食品包装领域未来有望增长提速。

  资本大佬加持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恒信注册资本5亿元,成立于2005年3月24日,法定代表人蒋学明,持股71%。据悉,蒋学明在业务及投资领域拥有超过30年经验,过手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

  蒋学明控制的东方恒信为跨地区、跨行业的国际化投资控股集团,业务领域涉及半导体芯片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经营、房地产开发、建筑材料、纺织化纤、军民融合等。东吴水泥、南极电商、东芯半导体等均为其旗下投资企业。

  此外,中通瑞德是广微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产业运营持股平台,其拥有丰富的实业投资、资产管理经验,投资领域已涉及汽车制造与商贸产业链、高端精密制造、PE直投、商业及旅游地产、泛资产管理等。

  华源控股公告称,东方恒信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与上海中通瑞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在上市公司上下游领域内拥有客户、市场管理等相关资源,可为上市公司长远发展注入动力。

  蒋学明十分擅长产业整合,整合后的公司面貌也迎来了资本市场的高估值。蒋学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坚持行业整合是其投资坚持的要点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