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能电气: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83.07万元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7日晚,上能电气(300827)发布上市后首份一季报。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1.0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3.0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34元/股。

  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4月10日,上能电气正式挂牌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21.64元/股。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上能电气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84亿元、8.47亿元、9.23亿元;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0.54亿元、0.71亿元、0.8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海外业务拓展也在2019年迎来重大突破。

  上能电气表示,2019年,由于长期合作的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国建材、上海电气等国内大型EPC企业进军海外市场,公司通过其在海外市场实现销售1.53亿元,占当期国际市场销售收入的56.65%,2019年公司应用于国际市场产品的销售收入达2.70亿元,成为贡献公司业绩增长的又一重要因素。

  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全球光伏逆变器的出货量为126.735GW,同比增长18%。其中,华为、阳光电源、上能电气、锦浪科技等国内企业稳居排名前十。目前,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印度)仍是全球最重要的逆变器市场,出货量达66.536GW,占2019年全球出货量53%的市场份额。上能电气2019年亚太市场出货量达10%,其中,在中国市场出货量达11%,与华为、阳光电源稳占行业前三。

  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可控

  近几个月来,疫情席卷全球,对国内外各企业的生产经营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上能电气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在2020年一季度整体建设有所放缓。目前国内项目已踊跃开工,国家已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新能源建设,预计国内市场将迎来大幅增长。随着国外疫情的见顶回落,公司的海外项目将逐渐发货实现收入。公司已完全恢复生产,目前订单充足,疫情不会对公司全年的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

  天风证券近日表示,由于一季度为光伏行业传统淡季,一季度业绩对光伏行业上市公司全年业绩的影响很可能有限。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的进一步扩散并不改变光伏发展的长期逻辑,随着海外疫情得到控制,海外光伏装机可能会迎来抢装,光伏企业业绩可能将得到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