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邦股份:2019年实现净利6090.81万元 拟10派0.5元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富邦股份(300387)4月27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0.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90.81万元,同比下降6.8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富邦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度,公司处于转型发展期,新产品、新业务均取得突破性进展,肥料助剂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授权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数字农业服务日趋完善。

  具体来看,富邦股份拥有大量的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创新能力强,能够及时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及客户需求快速研发技术领先的产品。基于公司优质的产品品质和强大的交付能力,公司取得了国内外300多家大型肥料企业的认可,为公司开展肥料定制化业务、知识产权授权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富邦股份通过与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建立股权合作或战略合作,将公司所拥有的资源、产能、品牌与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所掌握的渠道相结合,将圆颗粒钾肥、悬浮肥、土壤改良剂、植物营养母粒等主要特种肥料通过农技服务切入到目标客户。

  2019年度,富邦股份与烟台市供销合作社等成立烟台市首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富邦股份称,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与拥有农资渠道、农技服务的供销合作社、农机公司、农技公司或新型经营主体成立合资公司,为公司特种肥料业务增长铺平道路。

  另外,富邦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围绕数字农业产业链继续布局黑科技,2019年参股以色列Fruitspec作物估产服务,与荷兰Alsys合作建设分析检测机器人,与以色列Soli签署《引进以色列农业先进技术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完善公司数字农业产业链布局。

  4月27日,富邦股份同时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26.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1.92万元,同比增长121.78%。

  富邦股份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做好生产经营,保障国内、欧洲生产基地、营销网络正常运转,依托全球化布局,整合全球资源满足客户需求,全力解决运输难问题,及时满足了下游客户需求;通过在线销售服务,进一步降低了销售费用。同时,公司进一步开拓特种肥料等新兴业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