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创电子:2019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 拟非公开募资不超过22亿元聚焦光学核心赛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联创电子(002036)4月27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82亿元,同比增长26.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8.81%;公司研发投入2.88亿元,同比增长46.93%。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联创电子的光学产业发展迅猛,光学产品收入12.75亿元,同比增长92.44%。在车载镜头领域,继续强化与国际知名高级汽车辅助安全驾驶方案公司Mobileye、Nvidia等的战略合作,已有十多款车载镜头通过了Mobileye的认证,与其EyeQ3、EyeQ4、EyeQ5配套。已有多款车载镜头获得了国际知名汽车电子厂商Valeo、Conti等的认可,并量产出货。

  同时,Tesla车载镜头稳定量产出货中。手机镜头和手机影像模组领域,已经具有华勤、闻泰、龙旗等国内重要的手机ODM客户,以及中兴、联想等品牌手机客户。手机镜头和手机影像模组的出货量较前一年有较大的增长。研制的玻塑混合手机镜头已量产出货,应用于国内著名品牌手机中。

  研发方面,公司2019年研发投入大增46.93%,达到2.88亿元。在手机镜头领域,一方面,利用已经开发出的ODM手机客户资源,提高5M/8M手机镜头的市场占有率,导入13M/24M的手机镜头。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研发和技术能力,与品牌手机客户形成战略合作,开发32M、48M、64M的5P、6P、1G6P手机镜头及长焦镜头。

  联创电子表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派现0.1元。2020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力争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实现利润稳步增长。

  4月27日晚间,联创电子同时披露了《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5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2亿元,用于年产2.6亿颗高端手机镜头产业化项目、年产2400万颗智能汽车光学镜头及600万颗影像模组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此次增发募资继续聚焦光学核心赛道,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手机镜头、车载镜头和影像模组的产能,匹配下游客户需求,巩固公司行业地位,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公司通过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更好地满足公司生产、运营的日常资金周转需要,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各项经营活动的开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的财务结构也将得到优化,偿债能力得到改善,有利于减轻公司债务负担,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联创电子表示,从目前来看,根据下游手机模组厂商、移动智能终端生产厂商和智能汽车制造商等客户的产能扩张计划,公司已有的产能已经难以满足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对光学镜头需求的快速增长。为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避免未来因产能不足而制约公司业务的发展、失去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机会,公司通过本次募集资金进一步扩大公司手机镜头、车载镜头及其影像模组的产能,使公司承接大客户如华勤、闻泰科技、H公司、vivo、特斯拉等客户大规模订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联创电子预计,年产2.6亿颗高端手机镜头产业化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4.4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1.58亿元;年产2400万颗智能汽车光学镜头及600万颗影像模组产业化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5.65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1.0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