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绿茵生态:订单充裕负债率低 2019年净利润增长接近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绿茵生态4月27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40.0%,归母净利润为2.1亿元,同比增长36.9%。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下降6.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915万元,同比增长1.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共计5200万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公司作为天津地区生态园林龙头,2017年上市以来,立足京津冀地区,相继在全国核心城市进行战略布局。2019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新签订单34亿元,归属公司施工合同额22亿元,比2018年5.6亿元增长293%,其中京津冀11.6亿元、江苏3.5亿元、山东2.2亿元、河南4.7亿元。公司与中交、中冶、中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山东高速等央企\国企均建立合作关系,在市场竞争中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公司进一步发展。

  2020年初至今,公司频频斩获新订单。公司近日与中国中建设计集团签署“河北雄安绿博园唐山园景观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价款暂估为1亿元。此外,公司与西安曲江新区事业资产管理中心签署“西安曲江新区三兆村周边违建拆除区域覆绿工程”项目,合同金额6963万元。根据公司中标公告,截至目前,公司2020年新增订单量超4亿元,充裕的在手订单为未来业绩高增长奠定基础。

  公司财务稳健负债率低,盈利能力居行业前列。从资产端看,截至2020年3月底,公司在手货币资金11.9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37.6%。从负债端看,截至2020年3月底,应付账款及应付票据合计3.2亿元,除了PPP项目贷款外无有息负债,大股东无股权质押,银行综合授信41亿元。公司盈利能力强,毛利率创新高,2017年至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40.3%、39.1%、40.6%,远超行业平均值。2020年一季度毛利率为41.6%,同比提升4.1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迎来发展良机。新增专项债向生态环保板块倾斜。截至2020年3月底,全国各地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高达1.4万亿元,其中生态环保类专项债累计发行规模占专项债发行规模的10%以上,助力生态环保行业投资高增长。公司有望依托宏观环境与行业需求发展,进一步打开园林绿化市场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