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江交通: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20.87% 拟10派1.6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龙江交通(601188)4月28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47.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20.87%。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

  目前,龙江交通拥有哈尔滨到大庆段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权。报告期内,哈大高速实现通行费收入3.74亿元。此外,公司最大限度挖掘潜能,实现多元化项目对主业的有力支撑。子公司龙运现代全面推进到期车辆的废业更新,采取灵活的发包方案,不断增加营业收入。截至报告期末,龙运现代实现营业收入7192.84万元、净利润1281万元;子公司信通房地产销售情况良好,累计成交金额23.58亿元,回款21.92亿元。此外,参股公司龙江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75亿元,公司实现合并净利润8567.75万元。

  对于2020年重点工作,龙江交通表示,公司将深入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市场前景,围绕智慧交通、人工智能、5G商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业态,积极探索并挖掘适合公司的产业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强主业运营管理,强化目标管理,加大逃漏费打击力度,严控入口超限超载车辆,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力争实现通行费收入2.55亿元;加强公路养护工作,切实做好路面保洁、景观绿化、除雪保通等日常养护,全面提升服务区管理水平;着力抓好现有多元化产业经营,严格出租车日费收缴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抓好房地产项目的存量销售,加强资金回笼;做好龙江银行的股权管理;拓宽东高管材的营销渠道,加大销售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