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电运通子公司平云小匠成功引入战投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4月28日,广电运通(002152)宣布子公司平云小匠获广金基金和纳斯特投资注资3000万元,后两者共持有平云小匠10.7143%股权,平云小匠的注册资本将由3000万元增至3360万元。广电运通表示,平云小匠增资项目将推动平云小匠改善治理结构、释放企业价值,以“B2B2C智能设备服务平台”为核心,紧抓“新基建”等多重机遇,深挖服务领域万亿级增量市场。

  据介绍,广电运通于2017年12月提出人工智能转型升级战略,聚焦金融、交通、安全、便民四大领域,以“智能终端+大数据”的路径实现价值闭环,构筑万物互联的AIot生态。广电运通同年5月成立的平云小匠,以“一站式售后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愿景,首创“B2B2C智能设备售后服务平台”,即建立自有服务运营平台,对接设备制造商、设备运营商、系统集成商等服务需求方,调配自有和加盟工程师提供服务,提供商业设备售后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包括传统的设备安装、维保、升级,还往服务链前后端延伸至备件管理、设备管理、物流管理等。目前,平云小匠已拥有超过6万名网络认证工程师,覆盖国内337个城市,加盟服务商近2000家,与500多家有服务需求的大中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成立近3年来,平云小匠商业模式逐渐得到市场认可,营业收入从创业首年的261万元,到2018年增长至4265万元,2019年营收突破亿元。此外,公司曾邀请第三方进行增资扩股前估值,估值为2.4亿元,相比并表净资产增幅689.87%。

  广电运通表示,目前,新基建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全面战略转型的新支点、新引擎,围绕新基建产业发展,平云小匠产品服务在轨道交通、智能安防、通信服务等领域均处于增量市场状态,平云小匠旗下的合资子公司成都平云小匠网络有限公司所主营的信息通信服务领域,也将受益于5G设备升级潮,迎来更多业务机遇。

  本次增资扩股后,平云小匠将新增大量外部资金扩张业务,强有力地开展“互联网+服务”线上平台建设,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研究和推广。资本的引入,也有助于平云小匠进一步优化信息化系统平台,持续降低运营及工程师管理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