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朗新科技:科技助力复工复产迎接新增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8日晚,朗新科技(300682)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朗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4万元。

  对于业绩增长,朗新科技解释称,一方面归功于重组前原上市公司智慧能源领域及创新业务稳步增长,另一方面易视腾科技和邦道科技在重组后带来了业绩增量。

  据朗新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智能终端等部分业务开展受阻,围绕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朗新科技通过加速推进线上运营服务、加强云端开发平台部署、保障本地化现场团队服务等方式积极推动业务进展,努力使疫情对集团业务计划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在运营服务业务方面,朗新科技一季度线上平台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小,公共事业缴费平台交易量稳步增长,互联网电视运营平台在线用户活跃度不断提升,推动收入增长,实现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41.20%,占集团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46.94%。

  在软件服务业务方面,基于朗新科技已部署完成的私有云开发环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员工可以有效地完成后台的开发工作。随着2月初国家电网恢复线上招标,招标节奏加快,电力行业软件服务业务快速发展。报告期内,朗新科技实现软件服务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129.73%,占集团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30.88%。

  在智能终端领域,朗新科技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信运营商新增互联网电视用户终端安装需求减少,导致一季度终端销售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财报显示,朗新科技一季度智能终端销售实现收入8083.43万元,占集团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21.76%。分析人士称,二季度开始,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渐推进,用户对智能终端的需求会迅速释放,朗新科技智能终端业务将加速增长。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朗新科技产业互联网战略实现了有效推进,获得多家券商机构看好。海通证券指出,朗新科技聚焦产业互联网,在云计算架构、平台、数据贯通、创新业务应用等方面会全面提升,为集团未来的业务发展带来新机遇;民生证券则持续看好朗新科技产业互联网B2B2C布局,看好集团未来几年业务高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