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制造网:云展会玩法全面升级 持续为宁波企业提供全链路贸易服务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8日,“2020宁波出口商品全球网上展”中国制造网专场,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此网上展由宁波市商务局主办,焦点科技旗下中国制造网、以及宁波市对外经济贸易协会联合协办。

  焦点科技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制造网总经理李磊表示,宁波企业有活力,充满韧性,期待他们能充分展现“品质宁波·制造之城”的魅力,拿出更多品质产品向海外采购商推荐,中国制造网会持续为宁波企业提供全链路贸易服务,通过云培训、云金融、云物流等服务举措,帮助宁波地区的外贸企业升腾云上,打造外贸云生态。

  据了解,4月以来,宁波市商务局已举办两场专场洽谈会。此次“2020宁波出口商品全球网上展”是宁波市商务局在本月举行的第三次,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能尽快恢复到好的状态且有新的发展,促进宁波开放型经济发展。本次全球网上展还在线下沿用了“方舱展厅”模式,线上线下强强联合,持续不间断地举办3天72小时。

  此次“2020宁波出口商品全球网上展”,根据当下全球大环境需要,共设置了防疫物资、磁性材料、仪表、汽配、气动元件、净水饮水六大展区,供应商皆从中国制造网已注册的宁波优质企业中筛选,共有480家企业参展。

  为了提高采购效率,中国制造网作为承办方,事先通过定向推广的方式为供应商精准匹配了100余家来自美国、俄罗斯、巴西等国的采购商。除了预先进行买卖双方精准匹配,为了提高采购效率,本次网上展也在中国制造网的技术支撑下进行了全面的技术升级: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专属的“线上会客厅”,可以和采购商随时随地进行“零距离”沟通;360°全景展示功能将企业工厂直观的展现在买家面前,相当于线上验厂,建立双方信任;多媒体RFQ(报价请求),让有意向的买家可以通过语音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进行即时询价,方式更灵活。这些技术,也都更有利于宁波供应商呈现优质商品和提升采购商的询盘体验感。

  宁波市商务局局长张延指出,本次展会是对本月前两次网上展探索和预演基础上的深化和转型,宁波市希望用这种创新展现方式,为即将到来的“网上广交会”提供“共享直播间”的探索。3天72小时的连续不间断网上展,对于宁波供应商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