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瑞基因:一季度营业收入3.7亿元 同比增长11.14%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贝瑞基因(000710)4月28日晚发布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11.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9.33万元,同比下降6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110.46万元,同比下降14.24%;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公司在研发费用上的投入为2958.0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8.56%。另外,公司通过受让珠海思礼、珠海思义合计转让给公司的和瑞基因1.544%股权,对参股子公司和瑞基因的持股增加至20.956%。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和瑞基因将继续获得发展肿瘤业务的资金保障,公司将避免肿瘤业务大量研发投入产生的潜在风险,并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享受福建和瑞未来发展的收益。

  贝瑞基因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管公司营业收入微微上升,但扣非净利润略有下降。公司坚信,疫情之后临床基因检测项目会得到迅速恢复,并且随着民众对基因检测认知度的提高,近几年市场需求量会有飞跃式的增长。一直以来,公司不断强化其“3大平台9大产品管线”的核心业务,尤其是和瑞基因的肝癌早筛产品有望在年内以特检的形式落地,将进一步夯实公司龙头企业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