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正泰电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 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72.38%

吴科任 实习记者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 实习记者 高佳晨)4月28日晚间,正泰电器(601877)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302.26亿元,同比增长10.23%;归母净利润为37.62亿元,同比增长4.74%,扣除向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售电站对上年同期净利润的影响,归母利润同比增长18.4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99亿元,同比增长72.38%;基本每股收益为1.75元。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5元(含税)。

  市场开拓方面,2019年,正泰电器成功进驻碧桂园、新力地产等百强房企10家,入围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等大型央企成员企业战略供应商,新攻克山西电力、甘肃电力、内蒙电力3家省级电力公司,并与江苏其厚、莫朗电气、博时达集团等40余家标杆盘柜龙头企业达成深度合作,斩获北京大兴新机场、蒙华铁路、浩吉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订单。

  研发投入方面,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达9.8亿元。截至2019年,公司拥有授权有效专利3124件,专利申请665件,专利授权412件,商标申请108件,商标续展57件,软著登记27件。当前在研科技项目406项。

  光伏新能源方面,正泰电器积极探索公司转型升级,努力尝试从电站投资方向总包服务方转型、从单一光伏业务向光伏衍生多业务协同发展转型。报告期内,公司光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8%。

  在国际市场上,正泰电器2019年全球组件销售3.73GW,顺利实现荷兰103MW的EPC项目并网发电,首次中标波兰51MW光伏电站的EPC项目合同;在转型中的国内市场取得逆势增长,成功获得竞价项目650.58MW,并且成功中标白城与达拉特旗两个国家领跑者基地项目;中标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增量配网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