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源周转提速 华侨城A2019年营收利润创新高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4月28日,华侨城A(000069)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同比增长25%;归母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17%。公司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总资产达3796亿元,同比增长28%。各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

  华侨城A表示,2019年,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华侨城集团 “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在主营业务创新上进行深入探索和实践。同时,通过不断优化资源储备结构,落实创新驱动,持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抓回款快周转

  文化旅游业务方面,公司持续深耕文旅主业及相关业务发展,实现了景区、演艺、酒店、旅行社、城市文旅综合体等全面发展,深化全国战略布局。报告期内,华侨城A旗下共有18家景区、24家酒店、1家旅行社、2家开放式旅游区;全年共计接待游客52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

  据介绍,2019年,在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不减的政策环境下,华侨城A极其重视项目回款,多措并举抓销售回款,周转效率提挡加速,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地产规模保持了稳步增长的势头。报告期内,华侨城A实现签约面积2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实现签约金额863亿元,同比增长45%。

  同时,公司加大存货的去化力度,通过“以收定投”的政策,逐步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报告期内,华侨城A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由-100.45亿元改善至-51.88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较2018年相比得到大幅改善。

  加大重点区域布局 

  2019年,华侨城A一方面加强回款安排,加速去化,提高资金周转率;另一方面,公司在全国持续补充优质资源,优化资源储备结构。

  公司采取“优中选优”的投资策略,合理补充项目资源,新增土地储备项目主要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市场较好的区域,其中在南京、武汉、广州等多个重点城市实现了“一城多点”布局。报告期内,全年新获取土地项目47个,获取土地面积600余万方,新增规划建筑面积1200余万方。在获取资源的过程中,华侨城A积极发挥自身文化旅游品牌优势,获取资源时的低成本优势逐步体现。报告期内,公司新获取的47个土地项目中有28个以底价成交,有效降低了资源获取成本,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夯实资源基础。

  展望2020年,华侨城表示,面对严峻挑战公司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着力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确保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