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凌国际:2019年实现净利润4143.56万元 同比增935.13%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东凌国际(000893)4月28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公告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5亿元,同比增长43.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3.56万元,同比增长935.13%;基本每股收益0.0547元,同比增长932.08%。

  公告显示,公司2019年主营业务包括钾矿开采、钾肥生产及销售、谷物贸易两大板块。子公司中农国际钾盐开发有限公司拥有老挝甘蒙省35平方公里的钾盐采矿权,钾盐矿总储量10.02亿吨,折纯氯化钾1.52亿吨,是老挝第一家实现钾肥工业化生产的企业,已形成全面机械化的开采系统、低耗高效的选矿系统及工业化充填系统。近年来,通过自主实施技改扩能措施,中农国际先期实施的10万吨/年钾肥项目实现了产能翻倍增长,2019年全年生产合格钾肥产品24.69万吨,销售钾肥24.59万吨,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同时,公司积极推动老挝东泰100万吨/年钾盐开采加工项目的建设,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共计投入4亿元增加中农国际注册资本,支持老挝钾盐项目产能扩建,努力提高钾肥业务板块对公司的业绩贡献,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增强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东凌国际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今年将尽最大努力支持中农国际加快推进老挝100万吨/年钾肥改扩建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建设项目融资尽快到位。在针对现有生产装置,中农国际将进一步实施降本节耗、技改优化、精细化管理措施,紧紧把握钾肥生产运营重点环节,加大力度推动“无泄漏工厂”建设,通过技术引进、工艺改进、优化生产经营管理,对现有产品提质改进,提高公司产品附加值。 

  同日,东凌国际还发布了2020年一季报,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22.23万元,同比减少20.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19万元,同比增长181.6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