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材科技: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63% 力争2020年营收24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东材科技(601208)4月28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5亿元,同比增长5.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87.15万元,同比增长126.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420.62万元,同比增长464.19%;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精益化管理和降本增效工作,整体运营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均得到有效提升;在光学膜材料行业,公司积极布局下游中高端市场应用领域,通过技术创新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同时,受益于特高压电网新建项目陆续开工以及覆铜板行业的发展,公司与之配套的功能聚丙烯薄膜、大尺寸绝缘结构件和电子材料的产销量及盈利水平均大幅提升。

  2019年绝缘材料、光学膜材料、电子材料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2.72亿元和1.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7%、6.83%和383.48%。

  年报显示,公司是国内生产功能聚丙烯薄膜的主要厂商之一,占据了国内高压电容器用聚丙烯薄膜领域较高的市场份额。公司的大尺寸绝缘结构件及制品,产能规模大、自主研发能力强,主要应用于国内柔性直流/交流输电、轨道交通等领域。未来,公司表示,将深度挖掘新型特高压设备的配套需求,充分发挥自主研发和综合配套优势,提升品牌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在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力争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2020年初,为加快推进公司发展战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调动管理层积极性,公司按照“集团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基地化运营”的管理模式,全面启动“基地化”组织机构变革。各基地公司坚持以净利润为导向,紧抓新一轮特高压建设、5G通讯/光电显示等行业的发展机遇,精准研判市场行情,实现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在努力实现主营业务快速突破的同时,公司将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继续积极寻求并购重组、合资、联营等外延式发展路径。

  同日晚间,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1.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1.31万元,同比增长891.77%;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