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装建设: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48.19% 加码研发创新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4月28日晚间,中装建设(002822)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59亿元,同比增长17.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48.19%。自上市以来,中装建设经营业绩呈逐年加速增长的态势。

  年报显示,中装建设的关键性财务指标改善明显。2019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81%,同比提升2.86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为52.38%,同比下降1.84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66亿元,同比有较明显的改善,总体看来现金流情况呈现良性发展。

  2019年,中装建设研发投入1.52亿元,同比增加12.01%。2019年公司不断加大主营业务上的技术研发投入,例如装修装饰工艺技术研发、智慧城市、绿色节能建筑、智能幕墙、BIM、建筑工程信息管理系统、造价审计信息化管理系统研发等。同时,公司在年报中表示,要坚持科技创新路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争取实现科技业务的突破。

  公司在年报战略规划中指出,在立足主业、提升主业的基础上,要在科技创新上有所突破,将在区块链技术和IDC等新基建业务大力投入资源,践行科技转型战略。

  《2018中国建筑装饰蓝皮书》显示,2017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总产值3.94万亿元,同比增速达7.6%,其中大约50%至60%都是材料成本,供应链市场规模足够大,适合规模化导入金融服务。据中装建设介绍,目前,公司区块链业务正在稳步持续推进。公司区块链平台是一个服务于供应链的技术平台,致力于解决建筑装饰产业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整合建筑装饰行业供应链上下游,构建可信的公共账本,以便上链的金融机构为行业供应链上下游提供融资和金融产品,从而降低融资成本。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公司有望把握基建大周期来临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高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的科技战略转型也将进一步凸显其投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