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康生命:一季度实现营收1亿元 公司双主业稳步恢复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盈康生命(300143)4月28日晚披露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公司主营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0亿元,同比下降5.89%。目前,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公司双主业正不断趋于向好。

  多举措保证业务步入常态化

  盈康生命肿瘤治疗设备板块主要为其全资子公司玛西普的伽玛刀产品。资料显示,玛西普深耕肿瘤治疗设备领域20余年,其产品具备全球多个主要市场的准入资格,全球装机量超过100台。其中,公司的头部伽玛刀装机量占国内市场的50%以上。

  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盈康生命肿瘤治疗设备的销售、运输和安装均受到一定影响,一季度营收不及预期,但公司通过多方面措施积极应对,仍然营收实现同比增长。

  公告显示,盈康生命通过链接17位国内放疗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委员会,进行定期线上直播,打造“盈康肿瘤放射医疗外科”直播品牌,增强用户粘度,提高在手订单数量。同时,盈康生命以用户最佳体验为中心,驱动售后服务体系迭代升级,提供一体化增值服务,实现用户终身化,收入多样化。

  随着我国疫情趋于稳定,盈康生命相关业务已经逐渐步入常态化。

  医疗服务板块跑赢行业

  盈康生命医疗服务板块主要包括旗下5家肿瘤医院,根据公告,盈康生命旗下的四川友谊医院为成都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截至4月16日,四川友谊医院发热门诊接诊发热患者1840人次,生物实验室完成检测1075人次,改造完成疑似病例隔离病房30间,后备收治病房60间,实现院内0确诊、0疑似、0感染,被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被通报表扬。

  一季报显示,盈康生命医疗服务板块虽然就受疫情影响,营收同比略有下滑,但依然实现较高的营业收入,其中友谊医院床位使用率达到90%,跑赢行业。

  据了解,目前,盈康生命医疗服务相关业务已经逐步恢复,公司旗下医院实现放疗人次及放疗收入占比的逆势增长。自3月起,入院人次、床位使用率及伽玛刀的治疗人次均超过1月水平,门诊人次接近1月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