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西能源:2019年净利润3665.58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华西能源(002630)4月29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3亿元,同比下降0.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5.5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1.4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应收账款回收处置力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降低;此外,投资收益同比有所增长,管理费用同比下降,实现了扭亏为盈。

  报告期内,公司节能环保装备业务继续保持稳步发展。先后签订了阿斯福特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炉项目合同、山东泰山钢铁混烧锅炉改造项目、山东鲁渝博创铝业锅炉改造项目、山东东岳能源交口肥美铝业锅炉低氮燃烧改造项目,对公司拓展节能、超低排放改造业务,保持优势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同时,公司签订了广东五华、江西修水、广东乐昌等生活垃圾发电余热锅炉项目合同,以及白山绿能新能源、云南昭通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EPC/BOT总包项目合同,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环保装备和工程总包领域的产品服务优势和市场份额持续得到巩固。

  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各类生效订单合同累计金额24.22亿元,加上往年结余合同,扣除已执行部分、预付款未到未启动项目,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余额约25.12亿元。

  在经营方针上,公司表示,2020年公司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并重,对内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对外创新市场增长点,转型发展。同时,深度发掘、延展业务领域,培育发展新动能。

  公司将形成“多元化+差异化”的核心产品体系,新打造1-2个领先产品,增强公司订单获取能力,确保传统业务稳定发展;在符合政策法规的前提下,适时通过股权融资、债务处置等方式调整和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充分整合内外资源,强化业务协同,灵活处置盈利能力弱、不符合绿色清洁发展方向的业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效能。

  此外,公司将进一步促进从传统能源产业向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类产业转型,积极稳妥地拓展新业务,探索盈利新模式。积极推进新型炼镁工艺技术完成小试,力争完成中试和市场推广。积极拓展新能源、新材料、大环保、高端制造等产业领域,精准投资、精耕细作,集思广益,加强投资预判与评估,切实把控风险,积极布局战略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