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九阳股份:数字化转型应对疫情影响 一季度内销实现正增长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九阳股份4月29日晚间披露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02亿元,同比下降5.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下降9.91%。

  公司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公司及时调整了销售策略,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克服了线下门店停业、春节线下推广活动取消、物流效率放缓等诸多不利因素,通过自建的新零售体系、系统化的全民直播体系等方式,努力实现了内销业务的正增长。

  疫情期间,公司在线上发起了“宅居免疫大挑战”活动,把宅居创意美食“玩”成了热门话题,并创造了亿级以上的自媒体传播影响力。为了实现业务在线、用户在线、场景在线,公司搭建完成了系统化的直播体系,主要由明星网红、KOL(意见领袖)、KOC(意见消费者)组成,并在新零售和在线直播等领域展开系列探索与实践,线下门店导购团队也加入到了直播大军,努力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全品类、可视化、交互式的购物场景。3月,公司举办了首届“九阳直播购物节”活动,数千名线下导购员同时在线,7天共计组织进行了2万多场的直播。九阳LINE FRIENDS联名款三明治机登陆薇娅直播间,链接一出,上万台机器就被抢购一空。

  疫情期间,除菌消毒、提升免疫力等健康需求成为用户购买商品的重要考量因素。公司也推出了小魔方洗碗机、不用手洗豆浆机、破壁机、无涂层蒸汽饭煲、蒸汽杀菌拖把等一系列具备蒸汽杀菌功能的厨房小家电产品。

  据悉,今年公司还将陆续推出更多适合新经济时代主力消费群体的新品,紧握产品和渠道两大主引擎,积极布局未来新经济和直播所带来的商业机会,主动迎合并满足消费者的新习惯和新要求,扎实推进数字化和裂变式新零售,全力培养新用户、吸引新粉丝、建立新渠道,打造适合公司自身发展的新零售运营模式。并继续积极拥抱运用5G移动互联,努力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在社交电商、在线直播、O2O新零售等不同领域实现跨界运营,让品牌、产品、用户无缝联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