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子城: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3亿元 同比增长83.6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9日晚间,电子城发布2020年度一季报。报告期内,电子城实现营业收入7.75亿元,同比增长13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83.69%;实现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长87.5%。

  报告期内,电子城正式更名为: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后首份业绩报告亮眼,彰显了公司坚定向科技服务转型战略、持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此前发布的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亦显示实现新型科技服务收入4.89亿元,增长18%,占比从18.45%上涨到27%。

  公司表示,将持续深化科技空间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两大发展体系建设,以“构筑科技产业生态,促进区域创新发展”为使命,以“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技服务企业”为愿景,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科技空间服务体系方面,公司将围绕国家战略、首都功能定位,稳步推进发展。通过品牌塑造及科技产业聚集,高质量拓展运营 “电子城?(北京)国际电子总部”、 “电子城?(北京)IT产业园”、 “电子城?(北京)创新产业园”、 “电子城?(南京)国际数码港”、“电子城?(成都)AI国际创新中心” 等多个全国性项目。同时,稳步提升存量资源价值,把握资源市场的供需变化,优化产品定位和业态结构,营造品质化、智慧化产业空间,助力高精尖产业及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市场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方面,公司将加强内外资源协同整合。推动以“创E+”为品牌的科技孵化服务;借助国寿电子城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推进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结合;联合北京市科创基金、朝阳科创基金、电控产投等设立英诺创易佳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助推构建科技服务创新生态;搭建集成电路设计专业服务平台,聚集众多集成电路产业领域内的优质资源。

  同时,公司不断创新资源整合渠道及方式,围绕科技服务发展所需要的优质国内外产业、创新资源,采取了多元化的资源整合方式,汇集了包括前沿科技、产业龙头、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在内的一批优质产业、创新资源,有效的扩大了科技服务“朋友圈”,同时持续巩固和加深与战略伙伴的合作关系,为科技服务发展赋能。

  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电子城总资产149.3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67.82亿元,流动资产118.53亿元,持有货币资金18.59亿元。公司现金流持续稳定,货币资金规模持有量较充足,且2019年25亿元公司债券获批后,首期8亿元公司债券于2020年2月成功发行,对于确保资金有效周转,推动科技创新业务的布局有较强的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