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通快递: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30.89亿元 同比增长35.71%

吴科任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 实习记者 高佳晨)4月29日晚间,申通快递(002468)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累计完成业务量约73.71亿件,同比增长约44.19%;市占率达到11.60%,同比提升1.52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230.89亿元,同比增长35.71%;扣非净利润为13.43亿元,同比下降21.96%。 

  年报显示,2019年,申通快递围绕“中转直营、网点加盟”的经营模式对网络内转运中心进行了系统梳理。截至2019年12月,公司快递服务网络共有转运中心68个,其中自营转运中心61个,自营率约为89.71%,公司现有独立网点3525家,同比增加57.86%,服务站点及门店25500余家,开通运输干线3226条,已经形成了覆盖率较为全面的快递服务网络。 

  在自动化设备和高运力车辆的助力下,公司的全链路时效得到明显改善。2019年全网全链路时效平均49.55小时,同比缩短4.25小时。 

  此外,公司重点推进了鹰眼驾驶舱、AI智能客服电话机器人、智慧园区、包裹全链路在线可视等项目,2019年“双十一”业务高峰期间,公司通过科技赋能实现核心业务全链路零故障,较好地完成了业务高峰期间的考验。

  在未来的战略实施上,公司表示,将以品牌建设为核心,实施产品生态营造、聚焦网络末端、加大中转布局、协调市场联动等战略,开启新征程,树立新标杆,创造新高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