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斯莱克:自主研发的口罩机已获海外订单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针对投资者关于口罩机订单情况的问询,斯莱克(300382)销售部负责人4月30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明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明佳科技”)自主研发的CV20R N95口罩机此前已调试了20余天,目前已获加拿大、美国等地客户订单。公司目前正在对明佳科技进行管理改革,加大对管理层和员工的激励,其业务和技术上和公司有一定相关性,预计今年将会取得明显的改善。

  财报显示,斯莱克持有明佳科技51%股权。明佳科技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在线智能检测及生产线整线质量管控技术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长期致力于工业智能检测解决方案的研究,目前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44项,软件著作权15项,注册商标4项,已累计为啤酒、白酒、饮料、乳品、调味品、日化用品等行业客户提供了一千余台套智能检测设备。斯莱克于2015年8月收购明佳科技51%股权。

  前述销售部负责人指出,斯莱克是全球知名的易拉罐自动化设备供应商,擅长超薄金属成型技术和自动化工艺。CV20R N95口罩机亦整合了公司的精密成型技术、视觉检测技术和自动化工艺,定位于高端口罩高速自动化生产设备,仅用于生产N95口罩,目前生产效率已达50-60只/分钟,主要面向海外客户销售,目前已获加拿大、美国等地客户订单,近日公司亦接到来自香港等地客户和代理商的咨询。

  此外,针对投资者关于觅罐云、中天九五等两家子公司业务情况的问询,斯莱克4月29日回复称,该公司在C2M及工业互联方面有详细的近期发展计划和长远的战略发展规划。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觅罐云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天九五公司就是在这方面的布局。觅罐云公司一罐一印的技术极具C2M的典型意义,可以为客户所需易拉罐定制特定外观,以满足特定的消费场景需求。同时公司已经开发了基于工业4.0需求的智能生产线,可以在网上收到订单后,全程跟踪,包括用视频来确认生产过程以及发货交付的过程。这种打印技术及生产过程的跟踪技术,以及个性化智能化的包装发运都是公司在本行业的首创,是C2M商业模式的典型实际应用。中天九五在智能燃气报警和险情控制方面,有独到的技术和运营模式,已经在北京、山西等多地开展业务,取得了很好的反应。主要的技术特点是充分利用了无线通讯的技术优势,结合4G、5G的技术发展,不断完善提高系统的可靠性、灵活性。中天九五燃气报警项目和觅罐云科技项目,都是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及C2M新经济模式的铺垫。斯莱克称,随着国家新基建在这方面的快速推进,上述两个项目的进展也同时得到了加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