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音控股年报季报业绩双增长 公司聚焦主业行稳致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4月29日晚间,天音控股发布2019全年业绩及2020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9.42亿元,同比增长2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8.70万元,同比上涨121.97%。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3.78亿元,同比增长4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56.45万元,同比增长504.04%。

  公告显示,天音控股报告期内手机分销业务规模逐步扩大,客户合作持续深化,加上丰富的渠道资源和强大的整合能力等市场优势,推动年报季报业绩实现良好的增长,也是公司聚焦主业行稳致远的有力体现。

  天音控股作为业内手机分销龙头企业,在国内已建立一张覆盖广、效率高、成本低的智能产品营销网络。共设立25家分公司,100多个办事处,通过500多个网格化运营管理,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330多个地市、1800多个县城和8万多家门店,直接服务超过2万家合作客户。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天音控股以能良电商为主的零售电商业务发展迅速,2019年营业规模增长了三倍,达到64.59亿元,品类扩张数量达到19个,合作品牌数量从54家增长到102家,SPU数量更是翻了一倍,达到2432个。业务覆盖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亚马逊(国际)等多家电商平台,为国际国内顾客提供以手机、3C数码为主,涵盖小家电、个人护理、母婴、智能穿戴等丰富的产品。2019年底已经初步开始尝试通过线上直播、短视频等新兴手段进行营销,日后将寻找更多方式增加公司的社交属性。

  能良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零售电商业务快速的发展,主要是依托于天音控股上市公司的雄厚实力,为电商业务在数码产品的营销上、整体资金的运营上、战略布局上等多方面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未来希望利用自身零售电商以及股东天音控股线下渠道的优势,逐步实现“在平台里开店,在店里开平台”的战略目标。

  天音控股表示,公司将继续聚焦产业互联网战略,以线下渠道网格化为基础网络,以线上交易系统为平台,进一步提高行业竞争壁垒,形成“线下网络,线上平台”的产业生态系统。通过向上游各大厂商获取优质产品资源,结合互联网技术,构建供应链平台,为各类零售终端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消费领域S2B2C产业互联新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