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内三大半导体封测厂商一季度盈利大幅改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随着长电科技4月29日晚交出今年一季度“成绩单”,国内三大半导体封测厂的一季报悉数出炉,报告期内,三家公司盈利大幅改善。截至4月30日上午10点半,长电科技股价涨停,通富微电涨超7%,华天科技涨逾5%。

  克服疫情影响逆势上行,长电科技一季度实现收入57.08亿元,同比增长26.43%;归母净利润为1.3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4651.68万元。无论是收入还是利润,均创近5年来一季度新高。

  通富微电一季度收入为21.66亿元,同比增长31.01%;亏损从去年同期的5322.73万元收窄至1172.83万元。公司表示,需求回升带动一季度收入增长,但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较大影响,致使一季度未能按计划实现扭亏为盈。

  华天科技一季度收入为16.92亿元,同比下降1.12%;归母净利润为6265.53万元,同比增长276.13%。公司称,盈利改善主要源于一季度订单饱满、产品结构有所调整,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长及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展望产业前景,4月30日上午,长电科技CEO郑力在公司官微发布的文章中表示,公司在系统级封装、晶圆级封装等先进微系统集成技术领域深耕多年,5G产业的爆发为长电科技的先进技术和高端产能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

  通富微电在年报中表示,“公司2020年业务发展趋势良好,我们将紧紧盯住2020年营收目标不放松,寻找机会,实现公司更大的发展。”公司计划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8.00亿元,将较2019年增长30.64%。

  华天科技在年报中表示,鉴于疫情对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和终端市场需求下降对半导体产业的影响,根据行业特点和市场预测,2020年度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0亿元。该收入目标较2019年增加约9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