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迪马股份:2019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81.53% 拟10派0.6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迪马股份(600565)4月30日凌晨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97亿元,同比增长48.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2亿元,同比增长40.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25亿元,同比增长81.53%;基本每股收益0.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0.6元(含税)。

  对于净利润的增长,公司称主要系本期竣工交付的规模增加,按权益比例确认的净利润增加所致。2019年公司房地产开发及物业实现收入182.15亿元,同比增长49.8%,毛利率28.57%。公司旗下东原地产2019年持续拓展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战略布局,报告期内,东原地产新增土地储备18宗,新增计容面积超300万方,项目主要位于上海、杭州、成都、重庆等城市。

  物业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旗下东原物业夯实管理水平,并大力外拓发展,全年物业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报告期内东原物业新增外拓43个项目,新增外拓签约金额3.9亿元,新增签约面积超920万方,2019年外拓收入同比增长超800%,新增医院、学校、政府办公楼、工业园、产业园等服务业态,新进驻台州、荆州、十堰等城市。东原物业现累计合约管理面积超2200万方,在管面积近1500万方,服务项目近100个。

  专用车制造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旗下迪马工业全面优化销售体制,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专用车板块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同比增长15.83%,其中,防弹运钞车业务保持稳定,实现3.6亿元收入,市场占有率连续19年位居行业第一;集成车业务实现4.31亿元收入,同比增长近20%。

  2019年公司债务结构稳健,有息负债率20.33%,净负债率56.1%,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内外部压力环境下,报告期内成功发行2019年第一期中期票据5.6亿元。

  年报显示,2019年1月,大股东债务重组方案及重组协议已获东银控股债权人委员会(简称“债委会”)表决通过;12月债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留债利息支付安排的议案》并于报告期末完成债务重组第一年利息支付。大股东债务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公司经营稳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在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房地产开发方面,2020年公司房地产板块预计开工面积410万平方米,预计竣工面积390万平方米;专用车制造方面,重点研发前线应急安防作战指挥系统、5G通讯指挥车、全系列新能源航勤设备、消防机器人等项目并投入生产销售,提高航勤电动产品、消防机器人、应急集成平台等新产品销量和市场口碑,快速占领新市场;产业发展方面,将继续聚焦健康养老、文体娱乐、集成应用及产业拓展,独立发展的同时协同并进。

  发布年报的同时,公司还公布了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2019年公司企业社会贡献值为73.41亿元,同比增加28.47%,此外迪马股份还参与了国庆70周年重庆彩车承制;设立千万慈善信托抗击疫情援助一线医护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