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创光电:营收实现九连增 拟10派0.45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联创光电(600363)4月29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3.55亿元,同比增长26.38%,这已是公司连续九年实现营收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下降14.1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45元(含税)。

  具体来看,背光源产品方面,报告期内,联创光电子公司联创致光通过持续技术升级,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进一步提高,营业收入达到16.57亿元,同比增幅达73.71%。

  联创光电曾在互动平台披露,联创致光的手机平板背光已充分获得华为的认可和重视,入选华为二级供应商转一级供应商的资源池中并供货。除了华为,公司还与OPPO、京东方、深天马等国际一流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智能控制器产品方面,子公司华联电子营业收入达到14.62亿元,同比增幅达11.49%, 市场占有率同比持稳。受益于采购降本、效率提升等精益管理举措成效明显和汇率变动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 30.34%。

  电线电缆产品方面,该类产品2019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8.41%。公司称, 受通信电缆市场竞争白热化,传统的RF电缆与光缆市场需求低迷,5G推进速度未达预期影响,公司线缆产品营业收入大幅下滑,经营负担较重,出现较大额亏损,拖累公司业绩,线缆业务亟需转型升级。

  另外,联创光电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联创光电与九院十所达成了深度合作机制,成立了激光技术产业化的运营公司中久光电,同时也基于市场前瞻布局的需求,同步设立了江西省中久光电产业研究院以推动九院十所的大规模科技成果转化。

  根据规划,中久光电将是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国家高技术企业,致力于改变国内半导体激光产业核心部件长期依赖进口的现状,打破西方国家对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禁运,以先进的技术引领市场发展,扩大我国半导体激光产业在世界的话语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自主研发的150W高亮度尾纤LD泵浦源产品,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具有重大意义。

  4月29日晚间,联创光电同时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受疫情影响,公司的营收和净利均有所下滑。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88亿元,同比下降14.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0万元,同比下降29.4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