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路桥:2019年净利润17.02亿元 同比增长4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四川路桥(600039)4月29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7.25亿元,同比增长31.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2亿元,同比增长45.24%;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0.7元(含税)。

  主营业务板块,市场开拓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累计中标工程施工项目174个,累计中标金额约545.53亿元,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铁路市场开发取得新突破,先后中标川南城际铁路、汉巴南铁路等4个项目,合同金额68亿元。省外市场方面,公司通过加强片区经营,不断巩固已有优势,新中标江西吉安赣江大桥、浙江宁波新典大桥、广东佛山东平水道特大桥等重点项目,新增江苏、山东两个市场目前,公司省外市场已覆盖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工程建设方面,公司全年完成施工类营业收入387.57亿元,同比增长26.99%,进一步加强主业优势。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运营板块,江习古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运营。公司积极推进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取消省界收费站,提高高速路网通行效率。成德绵、成自泸、内威荣、自隆、江习古5条高速公路全部完成门架系统以及ETC车道土建和设备安装工作。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42亿元,同比增长20.66%。

  能源板块,公司全年实现发电收入1.96亿元。积极推进锂电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项目建设工作,三元材料项目厂房主体工程已完成,二次结构和内部装饰已在做收尾工作,设备已陆续进场安装,预计今年可投产。前驱体项目按规划设计推进,预计今年可开工建设。

  资本运作板块,公司积极开展融资工作,全年发行短期融资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共计实现直接融资24亿元,发行利率维持在3.55%-4.39%之间,创下了同时期同评级较低利率水平。同时,成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为加强正向激励,提升企业内生活力注入了新动能。

  在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强创新、提管理、防风险”工作,力争2020年完成营业收入550亿元,新增市场份额3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