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诚国际:嘉诚国际港即将投产运营 拟申报国家物流枢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记者4月30日从嘉诚国际(603535)了解到,作为公司IPO募投项目,嘉诚国际港计划于8月投入运营,在即将开展的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申报中,嘉诚国际港也将积极参与申报。

  据介绍,嘉诚国际港是广州市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中央资金预算项目,并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嘉诚国际港项目总投资约25.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计划于8月投入运营。嘉诚国际港建设目标明确为全球单体面积最大的自动化智能立体仓库,其物流基建高度现代化,包括一幢五层双循环盘道立体物流仓库、检验平台及监管仓库(包括保税仓和非保税仓、办公场所、检查平台及其他配套的辅助建筑设施)。此外,为把握汽车物流行业发展机遇,拓展公司在汽车行业的全程供应链服务业务,嘉诚国际港项目还将涵盖汽车零部件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引入先进的智能管理技术及自动化设备,对供应链服务进行优化再造。嘉诚国际港项目将深度融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多项科技创新手段,打造智慧全程供应链一体化。项目建设期间,已分别与松下电器、浙江菜鸟、顺丰速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入驻洽谈,共同商讨物流园区建设规划。

  嘉诚国际表示,嘉诚国际港兼具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和南沙自贸区两大区位优势,将其打造成为粤港海陆空多式联运国际中转中心,发挥粤港澳大通关和通关一体化服务优势,在即将开展的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申报中,嘉诚国际港将积极参与申报,并不断完善和加强项目基地物流网络建设与物流体系构建,着力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物流枢纽。

  嘉诚国际表示,公司2020年坚持“创新˙突破˙赢未来”的工作总基调,巩固物流行业领军地位。近日,公司接连传来喜报,除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嘉诚国际港,公司还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被国家科技部连续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月26日,嘉诚国际被国家发改委正式认定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享受专项贷款利率下调以及财政贴息的优惠政策支持,获得2亿利率为2.05%的低息贷款资金支持,同时国家贴息50%,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目前,嘉诚国际已提款防疫专项资金1亿,用于疫情抗击重点工作中,在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的情况下,切实保障与落实抗疫防疫支援工作。2月21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广东省201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文件显示,嘉诚国际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再次被国家科技部连续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此前,嘉诚国际已连续九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