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天楹: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229.3% 推进国际化打通固废全产业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中国天楹4月29日晚发布2019年度,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5.9亿元,较2018年增长90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7.1亿元,较2018年增长229.3%;每股收益为0.3018元,较2018年增长88.4%,标志着公司向着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城市环境服务综合运营商的目标高速迈进。

  国际化战略是中国天楹几年前确定的公司两大发展引擎之一,公司在2019年获得了三个方面的突破:一是在2019年初完成了对全球环保行业翘楚企业西班牙 Urbaser的收购,公司实力大幅提升;二是借助Urbaser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外频频中标环保大单,中国天楹国际业务大幅增长;三是被中国天楹收购后,Urbaser自身实现了较快的发展,双品牌协同效应在国际业务拓展方面作用凸显。

  中国天楹已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深耕十多年,构建了从垃圾到资源一站式三化处理新模式,在收购Urbaser之后,公司以“全场景、全品类、全智能、全过程、全处理”的“5A”服务为特色,打通了从分类、收集、中转、分选、末端处置的固废处置全产业链,境内境外全面开花,双品牌在全产业链业务上也突飞猛进。

  据年报显示,中国天楹2019年城市环境服务业务营收90.62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48.75%,比2018年的19%的占比几乎提升了近30个百分点。

  年报显示,在业绩强劲增长的同时,公司也不忘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的科技实力。2019年,中国天楹研发费用支出为0.71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47.50%,境内研发人员数量增至222人。

  中国天楹表示,2020年公司将紧抓环保行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双品牌策略驱动的协同效应,大力拓展固废处理全产业链业务,整合全球市场、人力、资本等各要素资源,以高端装备制造支撑环保产业节点发展并加快技术及装备输出,在产业发展国际化引领下,打造世界一流的全产业链固废处理综合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