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衡设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99亿元 内生外延并举显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中衡设计(603017)4月29日晚间公布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2亿元,同比增长4.0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18.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8.41%。

  年报显示,2019年母公司继续贯彻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并举的战略,报告期内在剔除子公司分红影响的基础上,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长约26.28%,在集团内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2019年,公司设计咨询业务完成营业收入94230.38万元,占公司年度营业收入的48.51%;工程总承包业务完成营业收入70307.36万元,占公司年度营业收入的36.20%;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业务完成营业收入17045.54万元,占公司年度营业收入的8.78%;招标代理及咨询完成营业收入8855.64万元,占公司年度营业收入的4.56%。

  2019年,公司市场开拓及EPC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成功中标南京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大学未来校区、苏州太 湖新城医院、海康威视石家庄基地等一大批标志性项目。

  此外,公司分别于2015年、2016年、2017年收购的中衡卓创、华造设计、浙江咨询三家公司报告期内积极开拓业务市场,持续强化与母公司的联动与协同,分别实现净利润7377.85万元、1602.26万元、1647.27万元,皆超额完成了年度预算或对赌目标。

  公司在华造设计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69.13%提升为目前的96.48%,提升了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与未来盈利能力。同时,间接投资的优刻得、博瑞生物制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及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科创板上市。

  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业务开展受到一定影响,其中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等需要现场作业的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2.33%。在剔除子公司分红影响的基础上,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约63%,目前公司(含各子公司)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后续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采取多项举措保障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开展,努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